学佛分享

《心经》乃观世音菩萨所说,而非释迦牟尼佛所说

非常之多的学佛人,都会背诵《心经》,即《般若波罗密多心经》。做早晚课中有念《心经》,法会中有念《心经》,乃至买物命放生时也念《心经》,念诵《心经》的功德很大。

说到经典,但凡有点佛学知识的人,都知道有这么一句话:“佛说的法为经,菩萨所说谓之论。”所以,大家可能都认为此《心经》是释迦牟尼佛所说。其实,这部《般若波罗密多心经》非释迦世尊所说,而是,观世音菩萨应释迦世尊之弟子舍利弗所问,而开示之般若心要。共260个字。而观世音菩萨在很久远前也早已成佛,名正法明如来。

我佛陀师父南无羌佛在《藉心经说真谛》宝书中说:“此经乃观世音菩萨所说,不是佛说的啊,也许你们听我说出这句话会大吃一惊吧,……。”

或许,有人会说,那观世音菩萨也是佛陀,为何要称为菩萨呢?这是另一个法义。

《大般涅盘经》云:“一国土中二转轮王。一世界中二佛出世。无有是处。”《佛说大坚固婆罗门缘起经》:“汝等当知。同一时中。无处容受二佛如来应供正等正觉。”也就是说,在同一时期,不会同时有二佛名号。所以,在《菩萨处胎经》中,文殊菩萨说:“昔为能仁(释迦)师,今为佛弟子,二尊不并化,故我为菩萨。” 大家都熟知,文殊菩萨也在久远前早已成佛,号“龙种上佛”, 以前当过释迦世尊的师父,是“过去七佛”的师父。在释迦世尊时代辅佐世尊度生时,同一时期,不能二佛并化众生,故“龙种上佛”以菩萨称。同理,观世音菩萨来辅佐释迦世尊度众生时,也为菩萨名号。

了解了《般若波罗密多心经》为观世音菩萨依释迦世尊之弟子舍利弗所问,而开示之般若心要。而我佛陀师父的说法《藉心经说真谛》,就是藉这部《心经》说宇宙人生,即万物的真谛,我与万物的本来面目。

欢迎网络和现实中学佛和不学佛的人们,虔诚地来学习这部百千万劫难遭遇的伟大法宝《藉心经说真谛》。

完整法义请恭敬学习南无羌佛所说之《藉心经说真谛》


推荐阅读: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——如来正法耀娑婆
义云高大师——佛教如来正法之首
信愿行BVC

南无羌佛–如来正法 利诸有情

留下评论